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

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

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简介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4-03-12
   

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成立于2014年9月18日,是浙江省首个成立的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是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师范学院为发挥宣传部门实践经验优势和高校学科及人才资源优势,合力推进湖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而共同组建的工作机构。

 

讲习所挂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一个基地,两个中心”,即马克思主义理论普及工作研究基地、理论大众化骨干队伍培训中心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中心。讲习所现聘有主讲教师3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1人;主讲教师中有博士16人。讲习所致力于增强师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高理论宣传骨干能力素质,探究理论普及工作内在规律,提升全市理论普及水平。


自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成立以来,讲习所的星星之火正成燎原之势,在高校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为引领学生获取优秀的思想文化知识,指导师生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成长导师”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马工程”培养政治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知识视野广博、个性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形势与政策讲座引导学生关注与探讨时事热点问题。讲习所的成立与发展为教师将热点事件引入思政课堂打足了底气,一堂堂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正被演绎成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课程体系,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易理解、听得进、记得住,能走进现实、走向大众、走近心灵。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