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学子喜获第六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4-01-15
   

1月7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举的第六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中,由我院姜月华、方子珊、沈吴凡和安定书院朱哲凡组成的湖州师范学院代表队以高校本科组总分第一斩获一等奖,三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是我校继2019年开始参加此项竞赛获得两次三等奖、一次二等奖后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本届竞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承办,围绕“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主题,出题范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省党代会精神和时事政治及其他思政理论知识为主,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2023年11月开赛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全校大三学生2662人参与答题,从全省1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入围复赛后,学院精心组建指导教师团队,通过开展校赛复赛、决赛等选拔团队成员,并提供专门训练场所开展集训。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训练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四位同学从省复赛挺进决赛,并最终在现场决赛中通过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时政评论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厚实的理论功底、稳健的临场发挥和默契的团队配合。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将“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作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大学生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教育引导大学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