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工党支部与长湖监狱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2-06-22
   

6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湖监狱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沈家本历史文化园举行。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长湖监狱相关同志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仪式上,学院总支书记沈敏华介绍了我院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前期双方在支部结对共建的成效给予肯定和支持,学院院长吴凡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态势与学科特色,长湖监狱负责人也就本单位近年来支部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何燕和长湖监狱三监区书记张建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就共建内容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努力在结对共建合作中共筑组织基础,共享教育资源、共赋发展动能,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传承沈家本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沈家本历史文化园,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悟法治底蕴。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馆内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仔细观看了珍贵的档案和实物资料,进一步了解了沈家本的生平、法学成就和贡献等有关内容。此外,学院老师还就思政课的教学特点、形势政策与教学模式等,与长湖监狱代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此次合作是教工党支部与长湖监狱在原有共建基础上的深化扩展,也是支部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在党建新方法和新模式的深入探索。接下来,教工党支部会继续夯实样板支部基础,以高质量的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