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读学讲悟系列活动】读马列经典,感时代风采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2-06-09
   


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的重要讲话下,为鼓励同学们利用平时点滴时间多读书、读好书,马院20211411班组织部分同学于2022年3月19日下午开展了以“读马列经典,感时代风采”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会。

首先,由黄雅慧同学分享了她们小组阅读《哲学修养十五讲》这本书后各自的感受,“拜读了这本书后,发现自己所理解的世界并不是自己认为的那样,充满着许多未知的可能性,由简单到复杂,由名称到概念。”

郁晨菲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理想国》中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我们总是东张西望,唯独漏了自己想要的,这就是我们至今难以如愿以偿的原因。”她表示,追求幸福或者理想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深入了解自我,认识到什么是真正想要的、什么是需要追的、什么是不能放弃的。

最后,姜月华等四位同学分别从写作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知识无涯,而生命无限,作为合格的大学生尤其是思政专业的学生,既要博古,又要通今,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培养热爱阅读的习惯,同时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