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与可爱的大学生们话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期党校第三课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2-05-24
   

2022年5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2幢101教室顺利举办第十期党校第三课。本次党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晓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党课主题为“与可爱的大学生们话长”。

成晓老师围绕同学们关心的考研与自身发展问题,总结出“考研10问”。首先,她结合自身实例,从“究竟要不要考研”“读研究竟好在哪里”“工作与考研的不同之处”三个方面与在场同学共同分析考研的利弊。她从2022年研究生报考人数、相关国家政策出发,并结合选择考研与工作的人的相关案例,提出考研不仅在开拓眼界、拓展人脉上有不可替代的益处,却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研或者工作都是很好的选择,但贵在坚定,无论是哪一条路,选定了,就不要犹豫徘徊,坚持下去!

接着,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并从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各类划线的含义以及对本科院校层次的担忧等方面为同学们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并督促在场的各位同学好好把握在校时光,着力于自身专业素质及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最后成晓老师从学习、心态等方面向在场的同学提出建议,要求同学们学会规避失败的风险,她提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同学们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并且合理地规划学习时间,坚持下去,定能成功。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