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萌新报到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1-09-15
   

为了配合学校的迎新工作,让大一新生能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校园,融入班集体之中,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推出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希望能给新生们带来温暖的同时树立良好的学校和学院形象。

①一碗面:上车饺子下车面,一碗面象征着学生与学校的第一次见面,使其能更好融入湖州师院大家庭。

 

  

②一枚徽章:既是成为马院人的象征,也表达对新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美好祝愿。

③一罐定制可乐:刻有自己姓名的独一无二的可乐,祝愿新生之后的生活天天可乐,同时具有极强的纪念意义。


④一专属学长:为每位新生提供一位学长或学姐作为专属领学人为其答疑解惑,以便于帮助新生们解决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⑤一份寄语由学长学姐为2021级新生写下祝福话语,并通过盲盒的形式由新生自行抽取,是一个别出心裁的欢迎仪式。

一张入学照:少年风华正当时,把美好的时刻与模样记录下来,表达对他们成功进入大学的祝贺,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展现马院人积极乐观、斗志昂扬的风貌,以更自信、更饱满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新挑战。


      一名专属导师:每一位新生都将收获自己的导师,以助其快速成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一首诗:班主任赠诗,融情于景,寄予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相遇在德清湖畔

德清湖畔,是我们的初相遇

德清湖畔,是我们的长相知

德清湖畔,是我们的梦相系

 

德清湖里的天光与云影共徘徊

德清湖里的天鹅与睡莲共相伴

德清湖里的大鱼和小鱼共呼吸

 

这一泓清泉,荡漾着

这一汪碧波,起伏着

这一顷湖水,绽放着

荡漾着,四季变幻的风景

起伏着,夜空闪烁的星星

绽放着,青春飞扬的歌声

 

歌曰:

德清湖水蓝兮,德清湖水碧

德清湖水绿兮,德清湖水清

湖水清且涟兮,可以濯我思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