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管理

教学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1-07-11
   

各二级学院:

2021-2022学年第学期开设课程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学生选课是一项涉及学生上课、参加考试、成绩录入、教师工作量计算等各方面工作并需要教学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相互协调和配合的一项系统工程。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顺利完成本次选课工作,请二级学院按照教务处的统一要求做好如下工作:

1.选课时间202179日至711日。79日为20级学生集中选课时间;710日为17、18、19级学生集中选课时间;711日为各年级任选时间。其中选课时间从当日8点30分开始至24点结束。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进行选课。为了方便学生选课,请各二级学院统筹安排,制定本学院学生的《选课手册》。

2.教务处提供《湖州师范学院学生选课手册》样本一份,手册中的内容有《网络课程操作手册》、《2021-2022学年第学期<体育与健康>开课信息》、2021-2022学年第学期<大学英语3)>选课材料、《2021-2022学年第学期全校通识选修课开课信息》等材料。选课操作方法详见http://jwc.zjhu.edu.cn/lianjie.html页面上的“网上选课指导视频”。二级学院要根据教务处安排的时间,组织班主任老师按照《选课手册》做好学生网上选课指导工作,负责学生选课工作的教学管理人员要及时解决学生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3.要组织学生根据学院及学校有关要求,仔细阅读《选课手册》内容,理解和掌握操作方法和步骤,根据本人2021-2022学年第学期的课表时间,进行网上选课操作。选课之前,请学生完成网上评教工作。

4. 选课开始之前,请各学院重新导出2021-2022学年第学期的班级课表和教师课表,以供选课参考。若班级课表在选课期间还有调整请及时刷新课表。

5.在选课过程中,学生若有问题,请及时与本学院教学办联系,以免造成误选、错选、漏选。选课结束后,选课的结果将期末安排考试和成绩录入的基础,未参加选课的课程一律不允许参加考试,成绩也不予承认。每位同学应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的完成本次选课工作。在选课结束后学生可在网上查询所选课程,如在此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教学办咨询,以免造成期末成绩不能录入,而影响学生本人成绩。

6.下学期初补退选结束后,各学院登录系统中打印学生选课名单,以便记录平时考勤。选课结果原则上不再做任何调整,因此请各学院务必认真对待选课工作。学生选课用计算机在校内与校外均可登陆访问。请各学院切实做好学生选课工作,按照本学期选课通知务必传达给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明确选课流程,组织好学生选课。

7. 选课安全规定

1)为了方便学生顺利、快捷、有序地进行选课,维护学校正常地教学秩序,凡是使用湖州师范学院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网络安全规定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

2)每学期选课时,需按照具体的选课原则和选课时间参加选课,对不按照规定和通知进行选课的学生,一律视为选课无效。

3)每位学生只能使用自己的学号、密码进行选课和查询。每位学生必须本人参加选课,凡由他人代选造成的漏选或错选其后果自负。

4)出现以下情况者,一经核实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①故意攻击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及选课系统、网站以及相关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网路设备,造成服务困难,服务器瘫痪,数据丢失者;

②利用系统安全和保密漏洞,修改个人数据、成绩等信息者;

③故意利用系统安全和程序漏洞,恶意破坏、捣乱、妨碍正常教学管理秩序者;

④篡改系统网页,发布黄色、反动、迷信等违法信息,或者干扰师生对该系统的正常使用者;

⑤冒用别人的帐号、密码选课,盗用他人密码,修改他人信息者;

⑥其他妨碍系统安全,破坏系统正常运行者。

2021-2022-1《大学英语(3)》开课信息.xls

2021-2022-1《体育与健康》开课信息.xls

2021-2022-1尔雅网络课程选课清单.xlsx

2021-2022-1全校通识选修课开课信息.xls

2021-2022-1选课手册.doc

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网络课程操作手册.rar

 

 

 

○二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