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长湖监狱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思政课专题研讨会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1-06-0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铸魂育人”工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与能力,不断优化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各条教育战线,5月14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与长湖监狱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思政课专题研讨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长湖监狱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对其思政课教学案例进行了介绍分享,与会同志围绕课程思政设计思路、案例遴选、价值引导及其在教学内容、教学要求和教学形式中的体现展开了交流研讨。我院何燕老师则结合思政课特点与要求进行了相应点评,她指出思政课老师要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做到了因课制宜、因内容制宜,科学严谨巧妙地把品德教育、思想教肓、政治教育渗透到知识教育中。

会议第二阶段,由何燕老师做了题为“如何上好思政课”的专题讲座,她从思政课是一门什么课、思政课教学难在哪里、如何才能上好思政课三个方面,与在场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并结合丰富的课程案例与教学视频,详细探讨了习总书记3.18讲话中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原则。

会议第三阶段确立了我院教长湖监狱思政课教师的长期交流机制。何燕博士、滕琳博士、范帆博士作为代表与长湖监狱六个监区的思政课老师建立一对一交流结对关系,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思政课会议精神学习等活动。

本次活动是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开展思政课程案例研讨、点评活动、专题讲座等,为不同教育战线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有效探索,提供了双方相互学习借鉴、信息分享、教学研讨的良机与渠道。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