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1-06-19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党员前往湖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和学习先烈们无私无畏、将生命奉献给祖国解放事业的革命精神。

       

庄严的国歌声,沈敏华书记代表大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在教工党支部书记何燕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随后我院青心宣讲团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教工党员们进入钱壮飞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一幅幅展览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感悟沉思,聆听着烽火岁月的革命故事,缅怀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行行凝重的文字,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栉风沐雨所走过的重重考验,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段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岁月。

       

纪念馆内,李爱敏老师开展了《钱壮飞英雄故事》的现场教学活动,深情讲述了英雄向生而死、死而犹生的感人故事与不忘初心,浴血奋斗的革命历史,在场师生党员深受震撼,真切体会革命事业伟大而艰辛,烈士精神如一面伟大旗帜令人肃然起敬。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明体达用”的校训精神,为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