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强国:湖州组织学员赴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在“两山”理念诞生地举办现场党课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1-04-28
   

2021年4月27日,学习强国以《校园风采丨湖州师范学院:组织学员赴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在“两山”理念诞生地举办现场党课》为题,报道我院学生赴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在“两山”理念诞生地举办现场党课。全文如下:

“青山环绕,翠竹摇曳,满眼苍翠欲滴;潺潺小溪,高低村落,一脸幸福洋溢。”这是学员们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后最直观的感受。

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为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激发青年学生“四史”学习热情,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校内课堂与社会课堂有机结合,学院近期组织第九期党校学员赴安吉余村进行参观学习,并结合专业特色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微课。学员们实地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通过沉浸式的教育方式,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思政专业相结合,把理论教育变得更加立体生动。

主题微党课

在余村,学员们相继参观了文化礼堂、余村党建文化广场、院士林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见证地,深入了解了余村的风土人情和生态经济发展历程;观看了“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的专题纪录片。

重温了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深刻内涵,体会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的生动实践。在余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厅和矿山遗址,三位党校学员结合前期的党史学习和余村的现场感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两山”理念青年说的现场微课。党校学员沈嘉轶带来一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的主题微课。她以余村的发展脉络和实地感受,引导在场学员深刻体会余村作为中国新农村的缩影,揭示了中国农村伟大变革的光明前景。接着,学员周义瑾、陈盼盼分别以湖州英雄人物代表王伟、屠守锷的光荣事迹和建党、建国及改革开放以来的百年峥嵘党史,鼓励同学们勤勤恳恳学习专业课知识,踏踏实实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使命。

微课后,“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的歌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前阵阵回响,现场所有学员集体合唱了一曲《少年》,声音嘹亮,气势恢宏,歌声中饱含着同学们青春的朝气和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信念,也彰显出了当代青年对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的责任与决心。

合唱

歌曲演唱结束后,学员们开展了绕村健行活动。所有师生踏着余村的绚丽春色,找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实践足迹,来到了“矿山遗址”,过去尘沙遍地的“穷山恶水”景象已然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田园风光。党校学员朱晓宇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的实地参观和现场党课,我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当地村民对当前美好生活的幸福感,也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安吉的成功实践,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不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矿山遗址前学习

此次“行走的微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生态文明发展实景,一片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时代画卷,引导当代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


来源:湖州师范学院
作者:成晓  朱晓宇
责任编辑:谈铮渭 杨晓斌
 
 
链接如下: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407434415512624847&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item_id=940743441551262484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9444106569&showmenu=false&ref_read_id=058e8728-7a47-49a0-90f3-8538aba24cff_1619482650610&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