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马原教研室举行党史融入课堂集体研讨会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1-04-02
   

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与课程教学的有机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开展集体研讨会。

       

2021年3月31日下午两点,马原教研室组织召开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米莉主持,并强调了这次集体研讨、备课的重要性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并积极发言、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思路与建议。会上,李秀娟副院长首先提出“马原”课教师需要在教学中自觉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这个主题有机融入授课内容中;力争做到课前,课中,课后以及期末考核都能很好体现党史的融入。邓习议老师和陈维杰老师分别从课程教学内容的不同章节提出具体可结合的知识点,提出了要将党史材料运用到课堂教学案例中、播放一些党史方面的视频资料、组织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将党史与课堂专题教学相结合等一些可行性的有效措施。会议一致认为要采取有效措施使“四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让学生有更直观、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集体研讨,教研室的老师们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及其相关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