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党史融入纲要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     时间 : 2021-03-3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思政课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将党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2021年3月24日下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明德楼412室举行了党史融入纲要课程教学研讨会,全体纲要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童童主持。

       

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如何将党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会上大家认为“纲要”课着重的是历史观教育,而仅是历史知识的教学,应注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历史观贯通到“纲要”课教学中,做到课程内容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可以将实践课内容安排为学生赴湖州市红色文化场馆、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湖州地方党史并拍摄学习视频总结心得体会,充分发挥湖州市党史资源、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最后大家又探讨了平时教学中所遇到的困惑并分享心得体会,老师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教学研讨会,贯彻了党中央最新精神,充分探讨了如何将党史融入纲要课,对切实把党史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