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幼儿教师面试考试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5-11-24
   

从古至今,教师这一行业都是令人尊敬的一种行业,这是为什么呢?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而且在我们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很多的阶段,如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在每一个阶段里面都会遇到很多的不同学科的老师,都是在教师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更重要的事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尤其是幼儿园教师,在孩子刚刚开始接触社会的时候,幼儿园的教师就成为了他们的第二个妈妈,在认识周围的事物上,与人之间的交流和相处上,自理能力这一方面,言语的发展都离不开幼儿教师,他是我们的启蒙教师,同样也是我们的“妈妈”。

近几年来,国家对教育行业加大了重视和投入,特别是幼儿教育,有人说,孩子的教育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我认为对,也不对,孩子一生的成长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受小时候教育的影响,但是孩子的承受能力毕竟是有限的,我们也不能给他们太大别的压力,所以幼儿教师就会显得尤其的重要,既要教会孩子知识,培养他们能力,还要把握好教授的度。

所以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现在教育部门对幼儿教师的素质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通过层层考试,审查,现在我们来详细说一说幼儿教师面试这一块。

面试考察的是教师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沟通能力、技能技巧等,考试的方式也是各有不同,基本分为试讲、说课、结构化、答辩、技能这几种,对于幼儿教师来说,孩子需要知道的学习的知识就是我们需要掌握的,五大领域的知识、教案的撰写、课堂的设置都要到位,很多地区在面试考试这一块都是给考生30—40分钟的时间撰写教案。10分钟的时间进行试讲或者说课的展示,当然还有另外的集中形式,有的地区是几种形式一起考,有的是只考一种或两种,考的形式少不代表简单,反而追求的事更精,那试讲来说,可能你在看别人讲的时候是很轻松的,但是真正站在前面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状况,紧张,忘词,表情等,试讲考察的是在前面没有孩子的情况下模拟课堂,这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自编、自导、自演的全能型演员,前面坐一排考官,展示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演”,想一想孩子在你面前是什么样子的,面对孩子你要怎样去讲课,你在提出问题的时候,他们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他们又会提出什么样的问题,你要怎样去回答等,还要顾及到面前的考官,这时候考察的就不仅仅是讲课这一方面的能力了,还有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综合素质,表现的越开朗,动作越夸张,语言语气越生动约等得到考官的青睐。

在幼儿考试里面还有技能这一内容,弹、唱、说、画、跳等技能,所以专业知识能力这一部分也要多加学习和练习才能表现的很好。

面试是一门学问,是一门技巧,表现的好成绩会很高,反之,这一块分数相差的很大,所以想要考出优异的成绩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多加练习,不能松懈,加油吧!

来源:中公教师考试网

政治学院学生会就创部整理编辑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