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5-09-29
   

新生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抓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9月28日晚,院大一新生在32幢205参加了入党启蒙的始业教育课。

          

学生党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主要从介绍党史、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正确撰写入党申请和思想汇报三个角度进行讲解。首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点、申请入党的条件和入党程序和基本要求等方面的精确解读回答了为什么入党、如何入党的问题。随后,关于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书写要求,主讲人也详细向大家进行了教学和解释,并且针对大家的疑问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最后,主讲人强调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同时,主讲人提出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大一新生能够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提升思想认识和态度,以实际行动来展现更好的自我。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君子之风”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环节。它不仅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也对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