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微党课】重大的转折 第三讲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5-03-25
   

“微党课”这三个字已经潜移默化的成为了我院学生党员生活中的一部分。2015年3月24日“重大的转折”第三讲在12-105进行,汪苏荣、张一丹、叶丽芳三位同学为本次课堂主讲人。

在这次学习中,同学们讲述的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军队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古田会议,还是耳熟能详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的遵义会议,亦或是中共一大。每位主讲人都从独特的切入点进入,以他们详细的讲稿、漂亮的板书、精赞的视频、从容的言谈举止为我们认真地讲述,传递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对遵义会议的评价“我们的党发展在上海,转折在遵义,定都北京。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遵义会议,也许我们的党还在黑暗中摸索,也许还没有共和国的今天。如果说长征是一首举世无双的诗,那么遵义会议就应该是这史诗中致越的篇章”。

通过一节又一节的微党课,使党员干部不仅在学习有关党的知识上有了大步地跨越,更是提高了我们对党的敬意、国家的热爱。我们深知:党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和国家深刻的联系在一起,而“重大的转折”却是一个关键的螺帽,承上启下、开创未来。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