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微党课】重大的转折 第二讲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5-03-11
   

在上一学年,我院学生党务中心围绕自身特点,开创理论学习新模式——微党课,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3月10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务中心继往开来,在12—105教室开设“重大的转折”主题第二讲,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课堂。

在微党课学习中,俞玮炜、孟娇、林炜三位主讲人分别围绕“新常态”、“四个全面”、“两会新风向”三个主题讲解了两会热点问题。课上,主讲人从引导党员们学习“两会”的内涵和意义切入,密切结合两会热点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联系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与大家分享自己心中的“两会”。在场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自行讨论交流有关两会内容的见解,提及民生、法制、反腐的热门话题,也有谈到 “故革常新”,“简政放权”的与时俱进的两会新概念,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微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号召同学们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深入领会党和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新举措,结合本专业的发展方向拓宽视野,踏实努力,在为自己选择适合的发展方向的同时,也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党课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参与平台,我们广泛参与其中,使小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达到了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展示的目的”学生党员小洪说。每位主讲人都本着“讲实事、讲道理、讲生活”的原则,从不同的角度谈榜样的引领、自身的提升、正能量的发挥,受到在场的学生的热烈欢迎,也深受鼓舞。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