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第三期党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4-12-29
   

12月22日下午,院第三期党校培训在12幢113教室圆满举行,本次党课沈晓阳教授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专题。院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从中感悟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三个倡导”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本次党课,沈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般含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三方面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首先从什么是价值、什么是价值观、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明确了其内涵。接着从十三亿人的伟大目标、文化软实力的内在灵魂、多元背景下的价值共识等五个方面展示了其深远意义,最后从国家发展目标、社会治理原则、个人行为准则三方面回归到对二十四字方针的详细解读。通过沈教授的解读,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其践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沈教授的讲解就像造房子一样,首先为我们打基础,其次拉框架,最后再添加砖瓦”,辅导员王老师如是说。这样的比喻恰当而且形象,将沈教授的总体思路娓娓道来,也为同学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一种理论思路。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