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微党课】重大的转折 第一讲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4-11-04
   

 11月3日,在结束了“榜样的力量”和“峥嵘岁月”两个系列后,迎来了微党课的第三个系列“重大的转折”。这个系列以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上所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为主要内容。此次微党课由马灵美、孙圆圆、魏紫琼三位入党积极分子主讲,她们用自己对重大会议的理解和在场的学生党员一起学习、回味经典、共同成长。

这三位主讲人分别选择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洛川会议和遵义会议。我们知道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伟大转折,是中国的改革开放起点,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洛川会议是在全国抗战刚刚爆发的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制定的党的全面抗战路线,是中共党员的预见性、先进性的完美体现,为抗战争取最后胜利铺平道路。最后一个遵义会议,它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它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这三场会议,无不体现了思想解放,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启示着作为新时期大学生的我们应更加具备主人翁的意识,不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据悉,我院微党课“重大的转折”系列课堂还将继续进行,回顾历史,提炼经验,总能给我们留下了很多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