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讲师

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师

汪德飞(博士)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4-04-11
   

                  

 

汪德飞,男,安徽马鞍山人,南京农业大学理学博士。

研究方向与擅长领域:科学技术哲学、科学思想史。

熟悉领域:数学哲学和数学思想史;科学学、现象学、认知科学、结构主义、社会文化人类学等。

关注领域: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西方哲学史;生态环境史;生物学哲学与物理学哲学;政治学、经济学与管理学等东西方多领域思想史。

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

1)独立主持2012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多学科视野中的知识地方性研究》,并已发表多篇科研论文。

2)参与科技部973专项课题不同文明的生物多样性智慧与病虫害可持续控制研究的项目研究,并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论文。

已发表成果

《温和的相对主义不可避免》,《自然辩证法研究》20104)。

《从现象学的发展看知识的地方性》,《自然辩证法研究》20111)。

《先验主体:康德主义与结构主义之争》,20120910《中国社会科学报》(哲学A-05版)。

《劳斯对科学实在论之争的超越》,《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31)。

<救荒本草>若干问题的探讨》,《中国农史》20133)。

《城市台纪录片制播运营困境及应对策略研究》,《现代传播》20139

《科学实践哲学的具身性、规范性和后人类主义特征》,《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45)。

 <救荒本草>科学思想略论》,《自然辩证法研究》20143)等。

获奖情况

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0145月获第十三届江苏省广播电视学术论文奖一等奖。

教学工作

已开设课程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