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

当前位置 :  首页

邓习议(副教授)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4-04-11
   
 
    邓习议,男,江西永丰人,2006年毕业于湘潭大学外国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师从张一兵教授。 
    现为湖州师范学院政治学院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主任。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西方哲学史》、《现代西方哲学》、《中国哲学史》、《当代西方政治思潮》等课程;参与国家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建设工作。
    科研成果:
  论文
  1.《从“脱亚入欧”到“脱欧入亚”——广松哲学的社会背景》,载《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2期。
  2.《论孟子义利观的困境和出路》,载《船山学刊》2006年第1期。
  3.《广松涉对胡塞尔现象学的批判及其克服》,载《世界哲学》2007年第1期。
  4.《论拉康他者理论的隐性实体主义》,载《江西社会科学》2008年第10期。
  5.《实体主义批判——广松涉哲学视域中的西方哲学》,载《河北学刊》2009年第1期。
  6.《〈手稿〉与〈形态〉的两种不同批判维度》,载《理论界》2009年第9期。
  7.《人学辩证法与异化论逻辑》,载《学习与探索》2011年第1期。
  8.《古希腊灵魂学说的流变》,载《湖州师范学院学报》2011年第4期。
    9.《日本新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前沿问题》,载《湖州师范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
  译著
  1.[日]尼寺义弘:《黑格尔推理论与马克思价值形式论》,中国戏剧出版社,2007年版。
  2.[日]广松涉:《唯物史观的原像》,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3.[德]莫泽斯•赫斯:《赫斯精粹》,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