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1)—道德微讲堂活动

来源 : 学生党务中心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4-03-06
   

雷锋,一个时代的印记,一个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在今天仍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为了响应“向雷锋学习”的号召,结合我院特色,3月5日,我院开展了以“雷锋伴我行”为主题的道德微讲堂活动。活动以“观一部雷锋短片”、“讲一段雷锋故事”、“论现存的学雷锋的道德尴尬”、“悟所需的雷锋精神”四个环节展开。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抛出了“雷锋是谁”这一问题,进而引出当代我们需要    

怎么样的雷锋精神,如何把学雷锋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讨论了做好事遇到尴尬的现象,比如扶不扶,雷锋三月来,四月走等当下热议的话题。在最后的感悟环节中,一党建成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雷锋,更学精神。我们应该依旧遵从我们的善良意愿,保持热忱的心。”

本台社论:随着时间流逝,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雷锋日”多了些摆拍,少了些真诚,甚至有很多人都不知“雷锋日是哪天,但我们当今社会依旧需要“雷锋”的存在,雷锋不应只存在于记忆中,学雷锋不能只争3.5,而是要把学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生活,从而才能更好的丰富社会主义精神生活,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美好的和谐社会。

此次的道德微讲堂,旨在号召青年大学生都能成为新世纪的雷锋,不光学会真诚的服务他人,于此同时更是要做自己的雷锋,放飞自己的青春,让青春飞扬。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