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第二期青春党建工程再起航

来源 : 学生党务中心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3-09-28
   
  “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这一响亮的口号再次响起,继湖州师院政治学院第一期青春党建工程圆满结束后,我院于9月27日隆重举行第二期青春党建工程启动仪式,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首届“青春党建工程”是学院立足学科专业特点,结合学生成才发展实际,充分借鉴其他优秀党建活动基础上,探索形成的全新的党建工作系列活动。迄今为止,根据学生党支部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实际情况已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学生党务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相聚党旗下 志愿我先行”社区关爱行动、“做思想的先行者 行动的耕耘者”十八大主题调研活动、毕业生党支部与低年级团支部经验交流活动等十几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年党员之间、青年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也增强了党组织在年轻群体中的吸引力。“第二期青春党建工程”在保留一期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结对活动,开展各项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活动还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领青年学生跟党走。此外,二期青春党建工程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重视创意策划,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如开展党员生活民主会等。把激发组织生机活力与保持队伍纯洁性作为出发点,建立完善各类机制,推出我院优秀品牌,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朝气的青春党建团队。
 
    据悉,湖州师院政治学院第二期“青春党建工程”以学习贯彻群众路线为主题,分为“探知新理论”、“凝聚正能量”、“实践出真知”三个篇章,包含理论学习、时政关注和实践锻炼等形式。系列活动启动后,学院将陆续开展征文活动、“思想力量,政治魅力”主题演讲比赛、时政竞赛、社区关爱行动、“扎实 求真 践行”主题调研活动、学生党支部走进湖州长兴新四军纪念馆等活动。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