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践行群众路线 走访新生寝室

来源 : 学生党务管理中心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3-09-13
   
为增进与新生之间的交流,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政治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于9月12日晚对学院的13级新生寝室进行了走访。
 
每到一个寝室,学生党员都亲切地询问大一同学们对新学校环境的认知、宿舍入住的适应等情况,以及在生活学习方面还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系统而又耐心地讲解了党团有关知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鼓励新生加强宿舍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将精力转移到学习上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打好坚实的基础。
   
     期间,我们党员队伍及老师来到某一新生宿舍,听到赵同学哭着要回家,说:“军训强度大,膝伤复发,看医时又被冷淡,亲人不在身边等突然而来的生活不习惯、不适应让她按捺不住情绪,哭诉一把眼泪汪汪……总之,一切都不如意,想父亲明天接她回家去”政治学院每年新生入学,学院领导以及学生干部都抽出时间走访寝室看望新生,与新生聊聊家常,介绍入党流程等,整个过程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听完老师的讲解之后,赵同学认识到了艰苦奋斗的重要性,要敢于吃苦。赵同学最后说:“我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争取早日入党,今晚定会整理好心情,服从纪律,听从指挥!”学生党员于走访寝室中,将党员的关爱送到每一间寝室,每一位同学,充分发挥了他们在思政教育中的先锋带头作用,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良性互动。
   
    与此同时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时刻保持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紧密联系学生走访新生宿舍,拉近了学生与学院,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深入到学生中间去听取意见,切实解决好学生所反映的突出问题。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也较早与优秀学生为伍,同时让学生党员在与新生成长过程中,不断反思、一同学习,进一步锤炼其党性,促其更好的成长。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