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启动第一期青春党建工程

来源 : 学生党务中心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3-04-28
   

    是什么引领青年成长?是党旗!是什么点亮无悔青春?是红色旋风!“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成为湖州师院政治学院第一期青春党建工程的响亮口号,既凸显了活动鲜明的主题,又彰显了学生的青春激情。4月27日,政治学院隆重举行第一期青春党建工程启动仪式,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青春党建工程”是学院立足学科专业特点,结合学生成才发展实际,充分借鉴其他优秀党建活动基础上,探索形成的全新的党建工作系列活动。活动旨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年。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结对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党支部政治优势和理论优势,举办辅导报告,开展课题调研,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活动还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学生党员与普通学生开展结对辅导,深入寝室进行理论宣讲,走进社区进行服务活动,塑造学生党员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学生党员的青春风采。通过系统的教育引导,努力使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自觉成长为具有时代眼光和创新精神的新青年。

    据悉,湖州师院政治学院第一期“青春党建工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分为“学”、“知”、“悟”、“行”四个篇章,包含理论学习、课题调研和实践锻炼等形式。系列活动启动后,学院将陆续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学生党务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相聚党旗下 志愿我先行”社区关爱行动、“做思想的先行者 行动的耕耘者”十八大主题调研活动、毕业生党支部与低年级团支部经验交流活动等活动。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