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开展“十八大精神” 党员主题月讲

来源 : 学生党务中心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3-04-23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党员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4月22日中午,政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践行十八大精神”主题月讲,将学习实践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本期主题月讲,全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提前查阅了大量解读十八大精神的参考资料,并结合自己所学所悟制作了PPT课件,在活动中与其他学生党员分享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有的立足党和国家两个“五位一体”的新战略讲解了十八大报告的新论述、新观点,分析了将“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重大转变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有的认为报告提出的“八个坚持”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有的认为十八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标“两个翻番”提得很具体,很振奋人心,这是以往党的工作报告不曾体现的,表明党更加关注民情民意,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有的则认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物质文明建设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而精神文明建设仍与之有较大差距,应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人、引领人,全面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活动中,学生党员纷纷与台上主讲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对话和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探讨激烈,有些学生党员还就如何在当下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十八大精神畅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大学生应立足现实,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成为学习实践十八大精神的先行者。

    大二的学生党员小魏谈到:“十八大精神是既是指南针,又是动员令,为党和国家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作为党内的一份子,应不遗余力的学习好、贯彻好、实践好,真正成为十八大精神的研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据悉,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是政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一个特色活动,旨在发挥学生党员个体力量,引领全体学生党员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忠实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期主题月讲前,学院学生党务管理中心会根据党内、国内重要事件及社会热点确定主题,每位学生党员通过图书馆、互联网等渠道查找资料,请专业教师指导,精心准备主讲内容和多媒体课件,增强主题月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提升主题月讲的教育成效。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