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学生党员主题月讲”开讲

来源 : 学生党务中心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2-10-31
   
    10月24日,我院“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活动正式开讲。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增强用实际行动引领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团员青年的共产主义信念,用党的理论和知识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学院根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探索创建了“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活动。
    “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活动是学生党员自发形成的党建工作创新平台。学生党员紧密结合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或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精心谋划,认真准备,面向全院学生定期开展开讲。活动以理论学习、微型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为主,每月确定1个主题,由2-3名学生党员进行主题发言,内容新颖充实。其他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或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谈认识、讲体会、述成长,党员月月讲、学生天天学、进步时时有的良好氛围将逐步形成。
    “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院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学生党员小郑谈到:“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是学生党建工作的一种新尝试,是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其他同学共同成长的一条新路径,通过身边的学生党员讲党的知识、党的发展,更能够引起广大学生对学党史、知党情的共鸣。据悉,学院将把“学生党员主题月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抓手,持续推进。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