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校召开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推进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2-04-29
   

我校召开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推进会

    4月25日,我校召开2012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推进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实践教学工作要做到夯实基础、提高能力和体现特色,师范生是师范院校的立校之本,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尤其重要,要求各学院把实践育人摆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贯彻落实《教师专业标准》精神,以生为本,把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考核、面试技能训练做扎实,同时做好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从教学法师资队伍、考核场地、考核经费、考核安排等方面对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管理办法和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问题,研讨解决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对提高我校师范生的教师专业能力和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统一组织,全程参与考核过程,对确保学生人人过技能关非常必要;学院要以技能考核为抓手,强化技能训练,充分发挥外聘教学法教师队伍作用,参与教学法课程和技能训练、考核,保证质量。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及实习工作会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对后期工作作了布置,对教育实习包干地区调整方案作了说明。 
    据悉,5月份,学校将启动编写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考核手册工作,召开教育实习新建基地工作会议,落实今年教育实习任务。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2.04.27

Copyright © 湖州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